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官网  |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人事管理  师资队伍  劳资社保  师德师风  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  资料下载  制度文件 
象湖校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事处欢迎您!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师德教育报告会
2023-06-18     (点击: )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师德教育巡回报告工作安排,6月6日下午,学校师德教育巡回报告团成员、人事处副处长魏向阳应邀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作师德教育巡回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李保平主持。

魏向阳副处长报告的主题是“以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学校合格评估和教育教学工作”。他阐述了师德师风“两者”的内在关系以及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强调高校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是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要在“三个引领”上下功夫,即引领教师坚守“以德施教”的初心,引领教师牢记“做真学问”的使命,引领教师践行助推学校合格评估的责任担当。同时,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全省高校以及我校师德典范、师德失范的正反案例,指出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急需解决的“四个问题”,即部分教师职业道德内化于心不足,师德师风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师德师风教育方式不够丰富,师德师风建设氛围不够浓厚。最后,他就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引领评估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五项举措”,即加强党对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全面领导,强化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制度建设走深走实,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师德师风,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崇高使命。

党总支书记李保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为和师德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深入开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职业生涯中的必修课,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师德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争做矢志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陈萌/文 李保平/审核)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智慧教学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效果显著
下一条:学校传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