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官网  |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人事管理  师资队伍  劳资社保  师德师风  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  资料下载  制度文件 
象湖校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传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3-06-07     (点击: )

 6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工作会议。副校长颜敏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颜敏介绍了中央网信办党委书记张勇通报的近期师德师风问题、最高人民法院研究院二级巡视员江纪海通报的近期依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传达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的讲话精神。怀进鹏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信心和水平,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立规矩;要立足大局,直面问题,深入研判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要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要完善教师培养管理,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应对人口和社会结构变化对教育布局结构和资源调整紧迫的要求,持续实施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怀进鹏部长强调,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颜敏指出,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期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师德教育巡回报告工作,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真正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和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三是要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台账,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学术不端与师德违规共享及处理联动机制,对关键领域要综合治理;四是要与评估工作联动,以查促改,强化责任,要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调研,建设面向广大教师的教育引领体系,以教师自律自强良好氛围,凝聚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磅礴力量;五是要明确责任清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是党委书记、校长,学校教学院部第一责任人是党总支书记和院长,要纳入教学院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和《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师德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师德教育巡回报告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