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官网  |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人事管理  师资队伍  劳资社保  师德师风  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  资料下载  制度文件 
象湖校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事处欢迎您!

       
关于举办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4-03-07     (点击: )

各教学院(部):

为更好地助力我校教师备战省赛、决胜省赛、突围省赛、实现国赛零的突破,掌握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路径及方法,达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目标,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以一流教学打造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助力“四新”建设,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决定联合举办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家简介:(见附件)。

二、培训内容:对标省赛、国赛,设计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思政组为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培训环节(见附件)。

三、培训时间:2024年3月9日-6月9日(见附件)。

四、培训形式:在线直播+ 回放巩固+ 在线答疑。回放期3个月,如遇某专家版权保护要求限时回放,另行通知。

五、参与人员:我校教师,名额100人,报满截止(无法提交报名表即已满额)。

六、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完整填报个人信息;报名后扫描微信群二维码,在群里接收听课码和听课链接后进入学习。



                                                            

                                              报名二维码                              微信群二维码

六、其他:本次培训依托卓越国培在线教育平台组织实施,请老师们报名后及时进入微信群等待领取本人听课码;研修学习时长以后台数据为准,修完全部课时在回放期结束后领取培训证书;本次研修记入教师培训档案。

联系人:乔国平18538771798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4年3月7日


附件:                培训内容和专家简介

序号

模块

培训内容

主讲嘉宾

1

国赛评委视角

从国赛评委看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材料准备与建议

如何才是教学创新,教学创新应从哪些方面开展,怎样才能成为卓越的教师?报告者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以及多次参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与指导工作的经验对教学创新的内涵进行解读,具体包括:  

1)教学创新大赛解读

2)参赛材料准备

3)教学理念创新与教学设计: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的教学设计

4)教学实施与教学创新:如何在教学实施中呈现教学创新

报告者结合实践系统,从评委视角解读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与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形式与手段创新等。

国赛评委

双一流高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2

指导专家视角

目标导向,理论支撑,紧扣热点---如何让您的教学创新与众不同?

1.如何以育人目标为导向构建教学创新的整体架构

2.如何紧扣教育教学创新变革热点凝练教学问题与创新措施及方式方法

3.如何确保教学创新的科学性与有效性?教学创新比赛误区分析


何聚厚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

3

指导专家视角

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关键策略与备赛要点——指导专家视角

摘要:

1.大赛获奖4大关键策略

2.现场汇报5个技巧

3.创新成果报告16个心得

沉浸式课程实录5大步骤

姚飞

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4

教学大纲与教学设计

基于教、学、评、创一致性的教学大纲与教学设计优化

1.关键点拨:教学大纲的要素与成败关键

2.案例分享:获奖课程教学大纲示范样例

3.核心要义:教学设计的内在逻辑和要点

4.他山之石: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分享点评

5.越而胜己:参赛课件与板书的创新呈现

刘学莘

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

5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打磨与细节完善

1.教学创新大赛关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的要求

2.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框架与要点

3. 如何在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中突出体现教学理念创新与教学设计

战德臣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6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

基于教学创新的课堂实录设计与录制优化

1. 课堂实录与创新报告一体化呈现,突围网评

2. 以获奖课程实例拆解如何高水平完成课堂实录

3. 比赛很“卷”,课程建设之路很长,如何从无到有打造一门高水平课程

尹胜君

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主持两门国家级一流课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爱自己,从整理开始” 特别公益直播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