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官网  |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人事管理  师资队伍  劳资社保  师德师风  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  资料下载  制度文件 
象湖校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事处欢迎您!

       
我校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7-11     (点击: )

根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对学校教师发展、教师培养培训的相关要求,为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7月3日至10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副校长颜敏出席开班典礼,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人事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组织。

颜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既是广大青年教师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青年教师培训,体现了校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彰显了学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坚定决心。青年教师要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对照检视,潜心学习求教,积极交流研讨,尽快弥补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她强调,一要强师德。青年教师要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锤炼为师本领,争当育人典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二要明理念。青年教师要牢记“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首要任务”的教育理念,熟悉并掌握教学的新理念、新观点,抓好课堂教学这一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落到实处。三要重学习。青年教师要时刻保持一颗求知的心,站在专业知识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努力成为智慧型老师,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四要提技能。青年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地备好、上好每一堂课,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陈书奇教授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世界意义》的专题报告,聘请常会丽、孙荔、王献芝、邢文会、樊霄英、王艳雯等6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导师,围绕师德师风、课堂设计、教学技巧、教师礼仪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精心指导。

通过培训,王雪等41名青年教师完成了培训任务顺利结业,5名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展示了培训成果。培训现场各位老师积极互动、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他们关于加强师德修养、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打造高效课堂、增进职业责任感使命感、促进自身专业成长等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责任使命和奋斗目标,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人社厅高校职称评审抽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2023年师德教育巡回报告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