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官网  |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人事管理  师资队伍  劳资社保  师德师风  教师培训  教师发展  资料下载  制度文件 
象湖校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事处欢迎您!

       
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2022-12-16     (点击: )

 12月15日上午,学校线上召开了迎评促建工作推进工作会。校长李学志、副校长王忠勇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学校评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忠勇主持。

 王忠勇宣读了学校关于调整评建工作组的通知,介绍了评建工作组的人员及职责,并重点就近期需要加快推进的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优化办公场所及实验室场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及环境美化、更新校内各类平台及网站信息与国家数据平台保持一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评建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进展及前期材料收集情况,对2022年合格评估重点工作和模拟演练整改台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进行了安排,通报了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对我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键数据的审核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整改的问题。

 李学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期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展的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办公实验用房调整、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问题整改等工作,对做好下一步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的“立校之战”“生死之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大家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以平常的心态、积极的姿态、良好的状态主动迎接评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二是要对照标准,查摆不足。评建过程就是找问题、找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通过集中磨课、模拟演练、专家指导等活动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既有资源整合、特色凝练、亮点挖掘、扬长避短等方面的问题,也有客观存在的本科办学积淀不足、办学经费与办学条件不充分、办学特色不够鲜明等问题。面对问题,要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坚定信心,毫不气馁,齐心协力把评建工作做好。三是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评建工作事关学校的发展全局,需要全体师生员工通力合作,集中力量打团体仗。大家一定要懂政策、知校情,深刻理解评估指标的新变化,摸清家底、总结经验、找准问题;要明职责、重配合,把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把评估的指标转化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投入、人人有责;要严纪律、严追究,严肃工作纪律,健全完善督查、反馈、通报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不顾全大局、不维护团结、不服从统一调配,或者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项人员数据填报工作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师资队伍和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调研的通知
关闭窗口